算是打预防针

瑾娘的话的确是文章关键,但不只是"寻寻觅觅,失而复得"这一句剧透,更重要是"命虽大凶,运却多有变数成谜"。

命、运不同。运可扭转,命却天定。

反正按古一的主基调,"有时候,不得不去相信所谓命运",少侠的命数的确是人力所不能及。我曾经说从师兄提前到琴川开始,这篇文之后的情节跟古剧相比就会产生蝴蝶效应一样的改变,然而事实是我只是借了个概念,这种情节改变远不能到掀起风暴的程度。

陵越提前下山,影响到的是他们一群人的"运",所以文章的大情节大走向跟原剧情是没有多少变化的,发生改变的是他,是屠苏,是晴雪,是他们那一行人,还有可能已经被大家遗忘的那对夫妇---但这种影响再扩大,也无法使襄垣神力提前苏醒。

也就是说,会有一些因素在中间作恶,到时候少侠该去蓬莱还得去蓬莱,该散魂还是得散魂,这就是瑾娘所说的命不可改;然而瑾娘的剧透又说他能失而复得,这就算在"运"这一块了。

至于"运",其实我悄悄埋了许多伏笔,但是文力有限,表达不清,或许大家根本没注意到这就是能HE的点...哭哭哦 怎么有这么笨的人想表达这些东西都表达不好....

其实写这个啊,也不是想安抚读者、想告诉你们这肯定会是HE,而是....作者有时候间歇性犯病,想好的HE最后硬生生掰成BE...要是到最后我真的往BE走了,一定把这个翻出来打我脸,让我清醒过来自己本来是要HE的。

评论(14)
热度(7)
 

© 折花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