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思归

这速度下去,什么时候才能做羞羞的事啊/(ㄒoㄒ)/我是不是太委屈小兰了

(六)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百里屠苏同风晴雪二人跟陵越分了路,往东边去寻人。这一路上自然也是遇见大量妖物。起初屠苏还顾及晴雪而每每主动上阵,然而数次打斗下来,他便发觉自己实在杞人忧天。

原来昔日风晴雪上天墉城学艺,为了不教自己真实身份暴露而一直不曾动用过幽都法术;如今没了限制,百里屠苏方才察觉出她身手了得,连战数回合都不见疲软。

这一遭自然是找不到方兰生。两人寻到尽头处没见人,正要原路返回去同陵越会合,回头却见眼前妖风大作,一只身着喜服的庞然大物手持金丝九环刀挡在路间。

风晴雪只瞧了一眼就暗暗作呕。这怪物面相丑陋,周身肌肉虬劲,青紫脉络横布,骇人得很。那喜服估计是被它自己妖力震碎,如今破破烂烂,一条一条的挂在它身上。

怪物主动出击,屠苏晴雪立刻迎战。没想到来者竟然煞是强劲,又招出一众小妖邪来,数个回合后两人便落了下风。百里屠苏此刻正感应到陵越传讯,心绪一乱,鲁莽之下催动焚寂煞气,终于是击败此妖!

然而煞气既然催动,又怎可能自行平息?风晴雪尚是第一次眼见他煞气发作,又看他劈头一剑朝自己砍来,赶紧上前两步扑在他怀里。她双手环绕着屠苏的腰,体内灵力自她手掌源源不断的注入屠苏体内。


陵越与方兰生赶到时,正是撞见这幕。上头晴雪用了多久使屠苏平复,那两人便守在底下多久。待百里屠苏眼中彻底清明,风晴雪再是抱不住,任他一个支撑不住便单膝跪了下去。

屠苏以焚寂支地,艰难地撑起上身,甫一抬头就看见底下他那看不清神情的师兄,背后还跟个女子,双手正巴巴地贴在陵越肩上。

"师兄?!"屠苏惊叫一声,一下子也顾不得身上伤痕累累,拔腿往陵越那方跑去,风晴雪跟在他身后,焦急万分,叫他跑慢点也没回应。

陵越听到脚步声,知他来了,转头就走。他这一回头,屠苏便看不到他表情,只是听他声音还同平时一样不起波澜:

"人已寻到,即刻下山。"

百里屠苏正要对师兄说自己未曾寻到方兰生,就见那穿了嫁衣的女子对他好几番挤眉弄眼。他被这人弄得心烦意乱,冷眼一瞪,这才看清他相貌。不正是那方兰生?

少侠这一口气刚要松下来,又想起方兰生适才八爪鱼般扒在师兄身上的模样,心里竟是更加烦闷,对着方兰生又是一记眼刀。

方兰生无辜极了,绞着他手里的红帕子,咬牙切齿想道:好你个木头脸!本少爷刚刚还替你讲那么多好话,你不感激也就罢了,居然还敢瞪我?!哼,瞪我...又瞪我....

百里屠苏好几次加快步伐,竟是仍追不上他师兄。他每每出招,必是要伤到自身的,这次催动煞气更是使得自己遍体鳞伤。他身上难受,心里更难受,又强行不说。风晴雪跟方兰生跟在后面叫苦不迭,她们一人刚刚耗费许多灵力,另一人又没什么功夫底子,跟着这两人越来越快的步子,都觉"折煞我也"。

不曾想出了寨门,又遇故人。

欧阳少恭搀着一位老人,刚下了马车便与四人打了个照面。他愣了半响,还没想出怎么叙一番旧,就见一团火红飞快从陵越身后朝自己窜来。欧阳少恭下意识要躲,只是自己扶着寂桐,身边又尽是草丛,才没能躲成。那人扑在他身上蹭了好几遭,胭脂水粉纷纷抹到了他那华贵的衣料上;见看得屠苏几人都是吃惊不已的样子,欧阳少恭终于无奈出声喝止:

"小兰,莫要再闹。"

方兰生"咦"了一声,抬头问道:"少恭怎么知道是我?我都穿成这副模样,你也认得出我?"

欧阳少恭以袖掩唇,眼角眉梢的笑意却是藏不住:"我与小兰自幼同处,自是认得出。"又打量两眼他这装束,装得吃惊道:"昔日不过玩笑两句,但看今日小兰穿着打扮,难道真要嫁了?"

方兰生又羞又恼,撒手离了欧阳少恭怀抱,又待与他争辩两句。欧阳少恭知他又要不依不饶,便抢先走过他,恭恭敬敬朝陵越一拱手,开口道:

"大师兄,久见了。"又朝他身后屠苏晴雪二人点了点头。

陵越一摆手,示意他不必如此:"你现在不是天墉城弟子,不必称我师兄。"

欧阳少恭颔首,又说道:"离开天墉城前我曾去与屠苏师兄告别,当时便想一定会有再见之日,只是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会来到。"他说这话时仍朝着陵越,眼睛却看向屠苏。

陵越眉头微皱,说道:"亦不瞒少恭。屠苏此次乃是私自下山,我会亲自带他回去。"

百里屠苏听了,不由得收紧了拳头。他知道师兄来寻他定是要带他回天墉城,然而回去了又能如何?不又同上次一样?师兄明知是陵端寻衅也无法真正为他洗脱冤屈,若真回去了恐怕更连累师兄遭人闲言。

"师兄,我...暂时不想回天墉城。"他听见自己这样说。

陵越终是回过头正视他,一字一句道:"肇临之事,我自是信你,但终须给其他师弟一个交代。你先随我回去,我一定彻查此事,还你清白。"

风晴雪在后面替屠苏争论:"大师兄,苏苏说了不想回去,就算回去了,二师兄也一定会对他不利。"

陵越声音霎时沉了下去:"此乃天墉城内务。"言下之意,不须外人过虑。

方兰生听得一头雾水。他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怎么少恭跟木头脸还有陵越大侠都认识,又是什么时候上过天墉城学过艺?疑问太多,他那脑袋又不算好使,想半天想不明白,就只听见木头脸说自己不想回去,可他师兄又非叫他回去。

木头脸要是回去,肯定是不好过的,方兰生想,毕竟他前一刻钟还在跟姑娘又是搂搂抱抱又是牵小手的;又想到之前是自己嘴快,这才惹得陵越大侠不高兴,心里又愧疚起来了。

他苦着一张脸帮着晴雪说:"是啊,木头脸都说了不想回去了,大侠你何必强人所难呢?我看他在我们家待得挺不错的,非要他回去...不,不好吧?"

陵越还冷着一张脸,声音是从未有过的冷。他道:"他走不走,你说了不算。"复转头对屠苏说,"跟我回天墉城。"

方兰生看他这架势不比刚才温柔,以为他们师兄弟间有甚不合;又见陵越似乎是要强行带走屠苏,情急之下居然一把抱在陵越身上,死死缠住了他,又扭头冲着屠苏大喊道:

"快走啊木头脸!"

百里屠苏面上一黑,正要喝止方兰生叫他不许对师兄无礼;却被风晴雪拉过一只手,作势要带他朝山下跑。

方兰生花拳绣腿,怎么拦得住陵越。陵越一手就将他掉了个个,推开他要往前走,方兰生却又缠上来。陵越耐性全失,扯了方兰生拦他那条手臂,正要动作,却见他臂上花白狰狞的一道疤痕----

陵越心惊,脑海里乱做一团。那曾是他多年来不曾消退的梦靥,纠缠着他叫他透不过气。如今...却在这里见到。

莫说真的是缘?

他心烦意乱,死死盯住地面,低吼一声:"不要跑了!"

百里屠苏本来也没有想走,见陵越身形竟然微微晃动几下,以为是自己气他太过,当下挣脱风晴雪的手往回赶。却见陵越抬起头,看了眼方兰生,又慢慢放下两人牵扯的手。

"先回方家。"


-TBC-

关于小兰脑袋好不好使,少侠原话是:"勿要多想。以你之能想也无益。"

没想到翻云寨会写两章...这教育我们写长篇一定要严格立好大纲

评论(4)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花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