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守法公民

短更。傻白甜一次,为下周的jjc攒一波rp

<Sadism>    (五)


陵越闻言几步就从门口走到床边。原本是想伸出手去把点滴速度调慢,真伸出去时却不是手了,而是白花花的一根粽子,两个人都看得一愣。

"师兄!"

百里屠苏一下子也顾不上假装病弱,几乎是立即从床头弹了起来捉住那只手。他当然还记得陵越的手受了伤这回事,但怎么现在看来比他想象得要严重得多?

陵越却很是惊奇,似乎现在才发觉自己的手被包扎成了这副模样,举起来翻来覆去看了两圈,再看了一会儿就又变回以往那副镇定的样子:"没事,小伤。"

聪明人一猜就知道他这是为什么受的伤。百里屠苏小心翼翼地握着陵越那只手研究了半天,嘟囔了一句:"大不了多埋一会儿就是,现在还连累师兄......"

"胡闹。"陵越这才纠起了眉教训他:"什么叫做大不了多埋一会儿?"训也没能训几句,陵越大老远跑过来也觉得有些气喘,正想先坐在旁边休息片刻,却发现屠苏把他攥得紧紧的,被抱住的手臂怎么抽也抽不出来。

"你这是干什么?"陵越看着屠苏哭丧着脸拽住自己的样子,有些想笑,忍不住抬手去戳了戳对方鼓起来的脸颊。屠苏被戳了一下,委屈巴巴:"我怕等你担心我的这阵子过去,就又不理我了。"

陵越收手的动作顿时停了。

"你不能不理我,"那边的人还在自顾自的说下去:"师兄,如果你介意,我以后都不会再提这件事。但你不能不理我。"

"我不介意。"

百里屠苏显然因为这个回答而陷入了短暂的怔忡,陵越则在他的注视之下很是认真的重复了一遍:"我不介意,也不会不理你。别想这些,先把身体养好,其他的事以后再说。"

话都说到这份上,百里屠苏却还是牢牢抓住他的手不放,陵越倍感无奈:"我刚从外面跑回来,你乖点,把手放了,让师兄休息下好不好?"

"那就坐我床上。"说着朝里面挪了挪,硬是空出那么一小块地方出来。然而动作一大起来,扎针的部分受到牵扯,就开始有少许血液从静脉回流。陵越连忙把他按住了,用自己并不灵活的手调动了一下输液瓶的位置。

看师弟显然没有放手的打算,陵越只有叹了口气,依着他坐在了床沿上。

百里屠苏这才满意的笑了下,又问:"师兄刚才去了哪?有别的事?"

"没什么,不算是重要的事。"陵越答:"对了,听兰生说之前你们看录像,发现了一个新的可疑人物?"

屠苏把被子往下扯了一些,"是,本来昨天想顺便跟你说的。"他说到这时注意到陵越眼眸垂下,看向地面,赶紧又接着说道:"师兄,你别想太多,不要把错都揽在自己头上。"

陵越诧异的抬起头来。

"我还不知道你...."屠苏缩在床头小声地哼哼:"怎么就对自己这么不好。我当时可就在四楼那间住宅的门口,师兄要是不打那个电话我一定不会往下走,更不可能只是轻微的骨折。你是救我,不是害我。"

陵越静静坐在床边看着他一张一合的嘴唇,眼中原本晦暗的情绪终于都化作了脉脉柔情。许久后,他轻声说道:"你真是....."

"真是什么?"

"真是长大了。你现在那么乖,都不知道怎么奖励你。"

屠苏抬头看了看天花板,若有所思:"如果是之前的话,我肯定会说,亲我一下就当是奖励了。"

陵越好奇的凑过去:"意思是现在不想要这个奖励?"

"意义不一样。"屠苏收回视线,终于撞上陵越探究的目光。半响,他接着说: "好歹以前正儿八经表白过那么多次,你现在再亲我,我就当你是同意了。"


别人是怎么形容他的?兰生管他叫木头脸,陵端总说他面瘫。但一个表情下有千万种心情:期待、不安、恐惧。有人看不出来,他们也无需看得出来。

但该懂的那个人能懂,就是最大的慰藉了。


陵越沉思片刻,低声道:"你怎么知道我不同意。"

说完再不迟疑,俯身对着病床上那人吻了下去。他几个小时来没有饮水进食,嘴唇因为缺水而显得十分干涸,温度却依旧可以烙进人心。

双唇只是轻轻相碰,一触即分。然而陵越余光一扫就看见屠苏那只手蠢蠢欲动的要抬起来,于是赶紧松开他的嘴唇,压低了声音警告他:"跟你说了输液的时候手别动,会回血。"

两张脸靠得那样近,抬起头来时陵越可以清晰的看见倒映在屠苏眼里的自己;而屠苏一说话,带着柔软触感的热气就挨在了脸颊上。

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委屈:"那怎么办,我很想抱你啊。"

撒娇这个法子,说起来他自己很不屑,偏偏他又爱用,且十拿九稳。陵越果然一副头大的样子,两手交错着穿过他的手臂,将他自己贴到怀里来。

"刚刚才夸你长大了......"

"长大了不能要男朋友抱吗?"



-TBC-

迟迟不进剧情线,我是不是会被打???

评论(18)
热度(180)
 

© 折花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