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欢——致折花入酒太太苏越文《思归》

人生第一篇长评我得好好收起来...

作为一个厌恶拍照的人,到我老了,可以留作纪念的东西应该也就是这些了。



其实刚开始写的时候内心真的很忐忑,因为我从不写大纲,经常是思路飞到哪里,笔就落到哪里,总害怕会出现前言不搭后语的情况,所以每次码完字都不敢直接发,要让它在草稿箱里多待一会儿,也常常会有写完之后冒出"这是谁写的,不像我啊"这种念头的情况。

同样很担心的一件事是怕大家觉得我花了太多笔墨在"配角"身上,想了很久之后还是决定按着自己想法来。相比于倾全部笔墨去描写一对cp,我的确更偏向于一个完整的剧情。兰生,晴雪,还有出场的每一个人物,他们或许在一篇cp文里怎么也轮不上主要,却都具备了不可替代的力量;正是有他们的存在,才能一点点调整剧情的展开,最终书写出新的结局。所以这一点能被理解被认可,不得不说是非常感动的[[蛋花泪

天,我都不造说什么好.......你们的表述能力比我强太多了,真的。

啊让我继续沉浸在收到长评的喜悦中吧  哭

策文唧:

全文不超过1000,那么点儿东西还没几句正经的。


与其说是文评,倒不如说是自己罗里吧嗦地胡言乱语。


送给折花太太——小红心小蓝手不能表达我的感情辣——莫嫌弃,要相信这个渣渣是你的❤。




 


 


如果要从我苍白的词汇量里找一个能概括《思归》的话,应该是“完整”。


 说实话在前几年古剑热播的时候,我是拒绝吃这个安利的。最近成了william粉看完之后依然觉得这其实算不上多么好的剧,但是架不住苏越这对太戳心,于是lof上随意一搜——看了太太的文才能算真正的粉。


《思归》不管是正经剧情,还是太太的一点解释,或者一百问,都完整了我对整个古剑的了解以及一点蜜汁怨念:比如屠苏和少恭前期那一段很基的剧情;还有在看剧时候最大的不爽——对角色形象塑造的不成功。无论是谁,在剧里总是偏生硬一点,太太就好像画龙点睛一样,给他们补上了缺的那一点。屠苏和师兄的凛然风骨,以及他们之间的细腻长情,在太太这里仿佛写活了,真的就是我能脑补出来的那个样子,看完太太的文闭眼就能想象出他们之间的相处场景,以渣渣的文笔完全描述能不出来。


也特别喜欢太太笔下的其他人——我看文有个习惯,就是不止盯着主cp之间的那点儿东西看,喜欢群像,或者说一个完整的故事,只注重一两个主角的文,我是绝对不看的。从字里行间就看得出来,太太是想给文中的所有人一个属于他们的圆满结局的。我想说,太太你真的做到了,看了很多的苏越文,太太这一篇我不敢说是写的最好的,但绝对是我个人最最喜欢的。晴雪,兰生,少恭,芙蕖,襄铃——这些在文里出现的全部角色,他们不是苏越两人的背景板,也不是推动剧情的道具,他们就是生存在有别于我们的另一个世界,有自己的感情,有想要保护的人,还有他们想要的、能够获得的一些东西——那是属于他们的完整。


再随便说点轻松的,人物之间的互动。太太总能把所有人都写活了(说好多几次),不论苏越之间,还是其他人之间,还有全文的笑点担当马兰兰,都十分真实,让人看了会心一笑。


总之,太太的(所有)文真的猴猴看,大写的强烈推荐!


最后强行扣题——折花太太是最喜欢的太太,折花太太的文是最喜欢的文!所以(如果)有看我废话连篇的小伙伴就去看太太的文呀!


 


 




本来想给太太写个好点的长评,于是删删改改,拖到最后才发,仍然觉得词不达意地根本写不出对太太和文的万分之一喜爱。


就这样吧【自暴自弃地瘫着






之前愚蠢的没有 @折花入酒 

评论(8)
热度(31)
 

© 折花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