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守法公民

< OCD >  (七)


到警局时陵越叫了屠苏先上去,自己则负责去走那遍程序。其实也没用掉太多时间,意外的是他就晚到那么一会儿,回来看见的就是乱作一团的几人,以及被围在中间放声大哭的女孩。

晴雪小孩儿缘最好,这时候却刚好不在,剩下方兰生急得头上冒青烟。

"别哭了别哭了,我带你去少恭哥哥的休息室玩他的手办好不好?"

陵端站在旁边冷不丁来了句"要是把少恭的手办玩坏了,你当心自己也被他做成手办",吓得本来就手足无措的方兰生又是一个激灵,矛盾点瞬间转移。

"你是不是想吵架?!"

相比较下,芙蕖就比较闲了。她跟屠苏一起站在外围,手里拿了袋薯片吃得津津有味,一转头见陵越上来了还顺手喂给他一片。

陵越皱着眉头把那一小片咬碎咽下:"你不是要减肥?"

"学长,我现在可是连工作都没得做,先让我放飞一下吧。"

她抱怨完转回去打算继续看戏,却正对上百里屠苏那实在不能用和善来形容的眼神。芙蕖愣了下,又从包装袋里抓了一片塞给屠苏:"也给你一片。"

不,我并不是因为你不给我薯片吃而生气。然而他的脑内自白很明显没有传达给芙蕖,某种意义上她和晴雪真的很合得来。

"对了,这怎么还哭起来了?"打电话来的时候背景明明还那么安静。

芙蕖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眨巴两下,果断选择了卖队友,指了指身旁的屠苏道:"屠苏弄哭的。"

百里屠苏转过身来,抬起一只手,动作僵硬的摸了摸自己下巴,"我弄哭的。"

陵越看向屠苏,倒没有责问的意思,只是单纯好奇他怎么在这么短时间里把沙沙给弄哭,"怎么回事?"

"哎呦喂---!"

他还没来得及问出个所以然来,那头方兰生总算把他给看见了,眼睛放着光跑过来,活像看到了救世菩萨,"我的天呐你可来了!陵越大哥!哥!你简直是我亲哥,你赶紧把她带走吧!"

沙沙跟在兰生背后,抽抽噎噎的,看来刚刚是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她身量比同龄人还显得小巧些,看着更是可怜。

"陵越哥哥....."她小声抽泣着张开手臂,几个字节被喊得软软糯糯的。陵越哪里不懂她是什么意思,顺着她蹲下身来,任女孩扑进他怀里,小嘴靠在他耳边讲悄悄话:"我只想跟你一个人说话。"

"好。"他答。

沙沙被他抱在怀里往休息室里走,她的小脑袋就藏在陵越肩膀旁边,对着屠苏狡黠一笑,然后光明正大的、抱着陵越的脖子往他脸上亲了一口。

方兰生看着浑身冒黑气的木头脸,吓得瑟瑟发抖。


进到休息室后陵越就把她放在椅子上,径直走去接了杯热水。

"这里有奶茶,想喝什么口味的?"他背对着问,"草莓应该比较合你口味。"

"那就草莓。"吴沙沙靠在大型的抱枕上,小小的身子陷进去一半。她盯着陵越的一举一动,片刻后有些泄气:"你怎么都不给我一张纸巾呀?"

陵越这才转过身来,他手里捧着热腾腾的奶茶,嘴角挂着不甚明显的笑意:"因为装哭的小孩不需要纸巾。"

即便是被当面拆穿了,吴沙沙也没有露出一点点窘迫来,她只是一手摸着脸颊嘟囔了句:"我不喜欢他。"

"屠苏也很好看,为什么不喜欢他?"

吴沙沙没好气的讲:"他之前凶我!你这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好好好,我情人眼里出西施,"他倒也不否认,一手撑在椅臂上问:"那能告诉我,你为什么来找我吗?"

"我喜欢你嘛,就想多看看你。"她把奶茶端过来,小心翼翼的吹了吹。

"那可真遗憾,我对小孩子可不是那种喜欢。"陵越回道,"你应该还有别的事想要对我说,不是吗?"

沙沙抿了抿嘴唇,慢慢吸了口气:"我可以帮你。"

"为什么?"陵越脸上看不出情绪。

"说了我喜欢你嘛~"她先是扯出一个甜蜜的笑,嘴角的弧度却在陵越无言的注视下控制不住的收回。

"而且...."她声音终于低下去,"我也很想我爸爸了...."

陵越站在她身前,看着她陷入沉默之中,鼻尖终于泛出含着真情的薄红。半响,他弯下身来,轻轻摸了摸她的额头。

"想不想吃点别的东西?"他问。


沙沙被芙蕖带下楼去买蛋糕,百里屠苏坐回到陵越身旁,安静得不像话,一张脸贫血了一般寡淡。

偏偏陵越正知道他是为什么摆脸色,这下更是啼笑皆非:"屠苏,她才十岁。"

"可她就是喜欢你没错,再说了,我喜欢你的时候也还没多大。"他说着又想起更严重的事来,满脸不痛快的举起拳头控诉:"她还亲你了!"

"你又不是没亲过。"陵越不以为然。

物证鉴定科那边已经开始通过DNA识别技术判断死者身份,不过即使挂了加急,报告也没那么快出来。

比那更先到来的是晴雪前去调查出来的结果。

"我查到他是因为什么被判刑的了!"晴雪风风火火的跑了进来,挎包随手一扔,准确无误的掉在她的办公椅上。

陵越收起笑容,恢复正色:"因为什么?"

"猥亵儿童。"晴雪也是难得的严肃,双手支在陵越桌上,"本来量刑不重,毕竟这条罪名在国内一直没能受到重视。但据说当时报案的那户人家权势很大,爱女心切有意报复,最后让他在监狱里蹲了整整十五年。"

"你们说的是谁?"百里屠苏不明所以,陵越拜托晴雪调查时他正在韩素那批搜查令,对于这突然冒出来的又一号人物毫不知情。

晴雪于是灌了几口水,跟屠苏讲起这个"胡先生"来,陵越则摸着鼻子陷入沉思。

"吴小楠小时候已经很漂亮了,跟沙沙很像。"

沉默许久,他忽然开口说了这么看似没头没脑的一句,屠苏却瞬间会意过来。

"师兄,你的意思是...."

陵越点了点头:"有这个可能。如果真是这样,那就说得通了。"他站起身来,不轻不重的拍了拍晴雪的肩膀:"谢谢,帮了大忙。"

接下来,就得跟"胡先生"见上一面了。

"他们谈恋爱的人是不是看上去都那么傻啊?"方兰生在后头偷看了半天,躲在电脑后面压低声音说,"太可怕了,我以后绝对不谈恋爱。"

陵端头都不想抬:"放心吧你,你不谈就够傻了,谈了也没影响。"

方兰生正要怒而拍桌起,原先坐在一边的晴雪左脚一蹬,办公椅底下的小轮子咕噜噜一转就滑到两个人旁边来。她顺应气氛,跟着放低声音问:"什么恋爱?谁谈恋爱了?"

"不是吧你?!"陵端起先还以为她在开玩笑,然而仔细一看,晴雪那分明就是真得不得了的困惑,哪有半点开玩笑的样子在。

陵端举双手作投降状:"我输了。我本来以为方兰生已经够傻了,现在看来是你比较厉害。"

"就是,你怎么这么.....嗯?你说谁傻?!我哪傻了?陵端你是不是想吵架?!"



时间退回陵越上楼前几分钟。

吴沙沙正翘着腿坐在陵越的办公椅上。与面对陵越时不同,她在这群陌生人面前显得安静乖巧,只是坐在那里而没有动手乱翻乱看,以至于百里屠苏进来时原本是想忽视她的。

如果没有接收到她带有丝丝敌意的眼光的话。

"我以后是要嫁给陵越哥哥的,跟你打个招呼。"她忽然就来了这么一句。

百里屠苏还以为他听错了,但很快他又反应过来并不是这样,因为沙沙明显控制着自己的声调,好使得整个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能听见。他干脆直接走到她身边去,用他的冰山脸向下俯视:"为什么?"

"因为我可爱,又聪明,"吴沙沙对他这张黑脸没有表现出半点害怕,语气反而是轻快而理所当然的,"他很喜欢小孩子,你连这个都不知道,真是不了解他。"

"呵。"他摇着头,反倒是笑了,随后靠近了认真说道:"你要是真的了解他,就该知道他喜欢的是我。"

他尚嫌不够,又再补充了一句,"最喜欢我。"



-TBC-

还记得《思归》某一章底下的碎碎念吗?"如果再写苏越,一定带肇临玩。"

所以我现在还真没想好后面走临雪还是芙雪....端兰,朋友们,端兰吃吗?

顺带一说这个案子快结束了,没人想猜猜看芙蕖是做什么的吗[哭

评论(30)
热度(173)
 

© 折花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