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鱼仙

池中鱼,有仙缘,不日可化形。


有数小童居于村内草寮之中,性情顽劣不堪。

正月初一,四处鞭炮齐鸣,亲友聚集,热闹非常。小儿无事可做,约在池边戏耍,忽见其中一尾蓝鳞的鲤鱼,奇异夺目。一时玩心乍起,几人围作一圈,挽起袖子在水里头捞来捞去,只把清澈的池水搅得浑浊污秽。

鱼儿不堪其扰,跃出水面,被伺机而动的一小童双手擒住,不住把玩。几人都是头一回见这等好看的鱼,也不顾它性命,要将它带出去炫耀。

可怜那鱼儿虽得仙缘,却还未真正得道,若在水中倒也罢了,真离了水上了岸就只得做那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忽有一黑猫自丛中窜出,趁小童不备扑上前去,以利爪将其抓伤,随即将那鱼半仙叼在嘴中衔走,任由几人在身后追打谩骂亦不管不顾。


一路颠簸,黑猫尖利的牙直直戳在鳃部,那鱼儿只觉自己快被刺穿,可怜才脱人手,又入猫口。

摇摇晃晃一会儿,黑猫总算停下,随后把口中的鱼吐出。鱼儿落在地面,土腥气伴着黑猫一下下的舔舐裹在它身上,叫它难受得不行。

"....你想要吃我吗?"鱼儿闭着眼小声问,也不知道这猫能不能听懂。

大约是不懂,总之是没有得到回应。可这世上哪有猫不吃鱼的呢?

粗粝的舌不断舔着它的鱼鳞,慢慢的加重力道,到后头竟将它的整个身子往前推动。周身忽的坠落又忽的一凉。鱼儿受惊,猛地开眼,却正看着池中水花迸起,在阳光底下折出异彩。

---那黑猫竟是用舌将它送回了自己所居的那片水泽之中。

鱼得水,欢欣不已。那黑猫倒也不怕水,静静蹲在池边看那鱼儿不断甩动尾巴,嘴里吐出长长一串气泡来。

闹够了,它又凑到池边去问:"我叫陵越,你叫什么?"

黑猫不答,它该是没有名字的。有光圈晕在它头顶,像极一副静谧的画。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黑猫素来被目为不祥,此刻于这半仙眼里却如春风中携来的暖意。

鱼儿兀自道:"我要叫你屠苏。"

它掉头一跃而起,溅起晶莹的水花:"屠苏,屠苏!从今以后,你的名字!"


一猫一鱼自此引为密友。

鱼儿等待着化形的时机,黑猫也时常踞于池边,陪伴着它,与它一同静候。

天有不测风云。那群顽劣孩童仍对这条奇鱼念念不忘,一日午后又起那念头。不曾想到了池边,鱼为见着,却又见了那只凶悍的黑猫。

当真冤家路窄!

几人摩拳擦掌,趁那猫儿入睡之时将它抓住,拳脚相向一顿毒打,至它口吐血沫,方才解气。

陵越小憩后苏醒,再一跃出水面,见到的就已是奄奄一息的小小一团。它上不了岸,只能在水里不住逡游,溅出些水来,好叫屠苏清醒。

黑猫只微微张了张眼,大概是命不久矣,很快便又阖上。


滴水之恩,当以泉报。

陵越忍痛,打自己身上挣开一片鱼鳞,接着小口吐了个泡来将它裹在里面送到水面去。那气泡出了水便裂了开来,鱼鳞浮在池面上却迟迟不肯朝前移动;陵越焦急,拿鱼尾不住拍打出水花,好歹将它送上了岸。

"吞下去,屠苏!吞下去!"

奈何那猫儿太虚弱。送到面前的救命玩意儿,它虚虚张嘴叼住了,却无论如何也咽不下去。

水里的鱼看得心急如焚。它使尽力气跳出水面又再落回去,一时顾不得自己安危,要上岸去帮它一把,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

时机却终于到了。

一阵蓝光闪过,池中那尾鱼已不在,只得其中立着的一个黑发男子。由鱼化人,原来只需一瞬。

陵越涉水而来。许是因先前失了鳞片,他化出人形时无一物蔽体,纤腰长腿曝于日光下,浑身赤luo却毫无淫邪之感,确是仙气满溢。

他半跪在地面,抱起黑猫,亲自掰开了它的小嘴,将鱼鳞送服下去。

那黑猫缩在他怀中发颤,因服食过仙鳞的缘故周身逐渐为清光笼罩;不多时光华散去,再低头看那怀中之物,却已幻化成十七八岁的少年模样。

原来它常于池周与陵越戏耍,一同吐纳生息,也化出了精元。此时得益于吸摄这精纯的灵力,白白得了陵越的修为,才能早凡物百年成精。只是到底道行浅薄,那猫耳猫尾尚且无法自由掌控,仍旧软绵绵地垂在头顶跟身后。

陵越见他化形,喜不自胜,环抱着人不断喊他名字。那少年原本无精打采地耷拉着眼皮,又被他一阵叫唤给喊回些神识,慢慢睁开眼来,一双漆黑的招子小心翼翼地打量着他。

"屠苏,屠苏...."鱼仙轻声喊他。

被喊着的人呆呆看了他半响,忽然欢欣的"喵呜"了声,旋即从他怀里挣出来。陵越一愣,还未反应过来便被人重重的扑在了身底。

两具身体俱是不着一物,这会儿却亲密无间滚在一遭,被人撞见怕是会被当做野合的一对小情人。

毛茸茸的猫耳凑在陵越脸颊,灵活的尾巴顺势绕上腰肢,陵越痒得咯咯直笑。陵越轻轻推他一下,又被人重重缠得更紧。

屠苏伸出舌去舔他的胸膛,舔他的肩胛,像是以前舔他的鱼鳞一样,却又不大一样。他沿着那线条舔舐许久,忽然张开嘴,衔住喉间凸起的结;那牙齿依旧有些尖利,这时有意克制力道,却也不痛,反倒是痒。

少年的声音青涩,低而不沉,吐在耳畔却能搅乱一池春水。

他说:"我的确是....很想吃你。"



-终-


我为什么还不开新坑?因为想不出名字

现在只想看师兄吐泡泡    啵(╯3╰)

评论(21)
热度(211)
 

© 折花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