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思归

(十)

百里屠苏醒来时只觉神清气爽。

打他被诬陷杀害了肇临起,心里始终揪着个疙瘩,让他夜夜不得安眠;师兄下山来寻他,他本是焦虑中夹杂着欢喜,到了后来却是被方兰生搅得更加气闷。

这一觉睡得难得的安稳,更奇怪的是污浊之气一扫而空,好似心中郁结都全被化解一般。

他端坐片刻后回神,正要翻身下床,一掀开被子,却见自己亵裤松松垮垮,腿间那时不时会在清晨不安分的玩意也探出半个头来。少侠脸上一黑,赶紧把裤子提好。

他能回溯起的最早的记忆便已在天墉城。十年清修,不问人间事,那男子欲望的象征他也仅是一知半解。到他被关入禁地那一年,才总算开始一个男人最具代表性的发育。

那时师尊闭关不出,他所能见到的唯一一人便是师兄。白日里相处,到夜晚就在梦里相会。

他有时会从光怪陆离的梦境中惊醒,那些画面模糊又清晰,甜腻又叫他费解。百里屠苏不懂那是在做什么,但是每次醒来身上都裹了汗,身/下更是蠢蠢欲动,他便自顾自地把这些梦归为邪物。

明明是万物繁衍之道,情之所至自然而然的事,他跟陵越两人却都做了误解,半斤八两罢了。



话说两头。

昨夜陵越封好书信,实在不敢冒险亲自去送,便只能催动术法,隔空将信放在方如沁门前。

做完这些时候已经不算太早。实在无力再去收捡包裹,陵越强打精神,凝起一道清光,与他爱剑形神合一,当即从窗口脱出。

他习御剑之术也算是炉火纯青,然而今非昔比。他全身上下皆是大大小小的淤痕,伤及筋骨不说,后方私/密之处更是痛得惊心!

陵越忍功卓绝,常人不能及,此番却是初尝情事,被射/在里面的东西甚至没做清理,此时身体已是愈发不如意起来。他中途几次分神,无法驾驭身下之剑,从空中跌落,伤上加伤。他一路咬牙忍耐,誓要如期回到天墉城复命,因此伤重也无暇处理,只管重新御剑。

却终于力有不逮。

行至昆仑山底,他终是支持不住,一头栽了下来。



到了晌午,屠苏才知方兰生一夜未归。这可把方如沁急得焦头烂额。原本琴川民风淳朴,无需太过担忧,然而方兰生才刚刚遭遇过被山贼强抢一事,让方如沁不免心有余悸。

百里屠苏倒一点也不觉得方兰生会出什么事。他起了床后脑袋空空,好半天才记起昨儿个师兄曾来告知他今天就要自行回天墉城。他急急忙忙冲出房门去寻师兄,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应,焦急之下推门而入,才发现房中空空落落。

"二小姐不必着急。师兄也不在房内...或许,兰生正跟师兄在一起。"

方如沁闻言,一副吃惊的模样,问道:"陵少侠已经回了师门,屠苏你.....竟然不知?"

百里屠苏惊得差些连杯子都拿不住,"怎会?我今早去过师兄房里,除霄河剑外随身衣物都还尚在。"

方如沁见他竟然真的不知陵越行踪,暗自叹了口气,走到屠苏面前,从袖中掏出一物递与他。

"我今早推开房门时便见了这封书信。信上说门派有要事急需处理,陵少侠只得连夜返回,走得匆忙不能亲自来道别。想必陵少侠也是见大家都睡下了,不忍打扰才修书一封...只没想到竟是如此十万火急。"

百里屠苏还在愣神中,一家丁慌忙冲进内厅,来与方如沁交代他刚刚探听到的消息。

原来方兰生昨晚到处闲逛,不知怎么的就逛到了正抛绣球招亲的孙家小姐绣楼之下,还稀里糊涂接了绣球。

孙家奶娘来迎这未来姑爷,谁知方兰生却死活不从,非说不是自己抢的绣球,不肯娶那孙小姐。孙家奶娘形体剽悍,又爱惜自家小姐得紧,这在整个琴川都是无人不晓的,她见方兰生竟然是不认账,当即大怒,直接将人抓了,关进自家后院。

一直关到今早,方兰生听起来不那么闹腾了,孙家奶娘这才派了下人到方府通报一声。

方如沁听了,明白弟弟无虞,这才松了口气。说来孙家与方家也算是门当户对,方家小姐虽然自幼体弱,足不出户,但深闺养出来的女子最是贤良淑德,正巧能与方兰生那咋呼的脾气互补。她早就忧心兰生的婚事,想找个好人家的姑娘帮自己管束管束,那小狐狸不过是做了催化剂罢了。

她要亲自往孙家一趟,说说这门亲事。



百里屠苏独自一人坐在庭院中的石凳上放空。

有些事,他搞不懂,理不顺。师兄并不拒人于千里之外,但也从来算不算容易亲近之人,就连风晴雪与他数次同处,也只敢规规矩矩唤声"大师兄",不敢再进一步。倒是方兰生,从师兄在翻云寨救回他,再到两人在马车外对谈,前前后后不过半个多时辰光景,怎么就能跟师兄变得如此熟稔?

这还不算,昨天午后他可是眼见方兰生同陵越一起出门。他那时已被风晴雪缠了有些时候。丫鬟告诉她这几日琴川热闹极了,姑娘们亲手制了花灯,为心爱之人祈愿,再漂于河面上;那一整条河上就纷纷是浮灯,照得垂柳都泛出光泽。晴雪听了好奇得很,便非要央着他一起。他原本不答应,只想安静待在房里,却在见了那一幕后楞了神。

至于后来见到方兰生时师兄为何不在他旁边,百里屠苏并不感兴趣;他在意的是陵越,又不是方兰生。

还有一事,师兄向来行事周密,居然也会有如今天这般连衣物都无暇收走的境地...少侠懊恼极了,他甚至分不清是否正是因为他昨晚对方兰生见死不救惹怒了师兄,才使得他连多留一刻都不愿意。

突然一阵轻柔的脚步声响起,并逐渐向他靠近。屠苏抬头,视线正与欧阳少恭带笑的双眼对上。他一手拎只茶壶,另一手攥了两只小巧的杯子,置于桌面,然后将茶水注入杯中。

"前两日小兰受了那狐妖的蛊惑,偷走玉衡,欲借玉衡之力吸摄你体内煞气,然而弄巧成拙,伤了你的身体。虽非我授意,却始终是我看管不严,我心中亦是过意不去。"

屠苏听他这样讲,当他是特意来为方兰生道歉,回道:"方兰生也是无意为之,少恭不必如此。"

只见欧阳少恭摇了摇头,说道:"却并非只为致歉而来。"

百里屠苏诧异道:"还有何事?"

"小兰之举,并非无稽。玉衡的确有吸摄魂魄之神效,借它之力转移你体内凶煞之气也算得上是触类旁通;然而我们手中现有的,只是玉衡的一块碎片而已,无法发挥它全部的功力,由此才会适得其反。"

"少恭之意,是想寻得其他碎片,将玉衡拼凑回原有的模样,再用它来除去我体内煞气?"

欧阳少恭点头,毫不掩饰眼中的赞许之意:"屠苏果真知我。"他停顿片刻,又说道:"我准备过些日子便离开琴川,到江都走一趟。"

屠苏不解:"为何?"

欧阳少恭不答,反而问道:"屠苏就不好奇,我当日为何会出现在翻云寨外?"

百里屠苏默然。他当日满脑子都是陵越跟方兰生亲近的模样,醋意翻涌,其他事自然无暇多想;现在想来,确是不知少恭为何会在那处出现。

他低头不语,少恭便主动解释道:"江都花满楼有一奇人,有卜算、断命之能,我也是偶然结识。出了青玉坛后我曾到过一次花满楼,也是经她之言才前往翻云寨寻找玉衡碎片下落。"

"我会先往江都一趟,请她卜算,然后再去向卦象指引之地。玉衡的威力想必你也有所领会,纵然不能解你身上之苦,也不能放任它流落人间、为奸人所用。"

他这话说得并非毫无纰漏,但胜在情真意切;百里屠苏打天墉城共处那时起便视他为交心之人,自然对他毫不生疑。

百里屠苏沉默良久,终于是打定主意。

"寻找玉衡定非易事。我与少恭同去。"



-TBC-

游戏瑾娘跟TV华裳我都喜欢...难以取舍 试试让她们俩同时存在

实在不行就只有算了

评论(14)
热度(91)
 

© 折花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