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思归

(五)

陵越上前一步,按住他肩膀,叫他缓一缓再慢慢说。

方信抬头,只见眼前这人虽是面生,但眉若刀裁、目如朗星,说话不疾不徐,举手投足间也尽是侠士风骨,不由得顺着他的话做。

他喘了片刻,气息终于平复下来,便把这来龙去脉向屠苏三人娓娓道来。

原来昨天夜里不见了屠苏,方兰生便率着方信和其他两个个家丁前去寻他,不曾想却在桥头一户人家外撞见了山贼掳人的场景。方兰生见状,叫了那两人前去官府报官,只留了方信在他身边。

方信想他两人赤手空拳没个兵器,又见后面不远处那间店铺门前有一根棍棒,猜是白日摊贩摆摊时留下的,便转身去拿了来防身。谁知就这么半杯茶不到的功夫,方兰生就没了影子。

方信吓得不轻,朝两人刚刚站的那处跑去,就见转角处那群黑衣人驾着马车匆匆走了。他拔腿就追,但是一双腿又怎么跑得过那马车?跟丢了人,方信赶忙跑回方府通报二小姐,又慌慌张张跑来报官,结果路上却先遇到百里屠苏,这才求他去救人。

风晴雪听了,颇不赞同的问他:"你既然知道你家少爷没有防身的东西,怎么还让他一人在那待着?"

方信看来也是后悔莫及,苦着一张脸说:"唉,是我糊涂!我单以为少爷有那青玉司南佩护着,别人近不了他身的,没想到....唉!眼下我只知道他们朝琴川西南面出去了,报了官也不知该上哪寻人啊!"

陵越显然没听过那青玉司南佩是什么东西,屠苏见他似有疑惑,便主动跟他解释道:"青玉司南佩是方兰生身上一件宝物,我也见过,的确是很有灵气,方兰生还曾借此物御....御板飞行。"

陵越点了点头,眉间舒展开来,对方信说道:"你先别急,只要他身上有这件宝物,我便能以天墉法术感应到他气息,寻他所在。"

方信早猜他有些神通,又听他这么讲,终于恢复了点精神,当即跪了下来又是磕头又是作揖的,陵越拦他也拦不住。

陵越摇了摇头,感念他们主仆情深,右手手腕往下一沉,便冒出星星点点的莹光。那道光束不借风势就自己动了起来,所向处的确是琴川的西南面。

百里屠苏得了陵越术法指路,正准备跟上,陵越却拉住他手臂,朝他微一颔首,道:"我与你同去。"

风晴雪舞了两下她手中的镰刀,也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说道:"我也要去!方家收留苏苏,就是恩人,恩人有难是一定要帮的!"

少侠此刻全副注意都在他师兄拉他那只手上,哪里还有心思去管晴雪叫的是屠屠还是苏苏;见他没有反驳,晴雪跟陵越就当他是默认了这个称谓,一人欢喜,另一人则难免落寞。

陵越其人,欢喜时不教人看见,落寞处更难见形迹。他缩回手,先屠苏一步往指引处跑去。

三人里屠苏自幼不得学习御剑之术,风晴雪又没习过腾翔之术,陵越也不好自己先行,只有加快步伐赶路。

风晴雪跟芙蕖的性情颇为相似,无怪乎在天墉时两人交好。这一路有她在,即使百里屠苏跟陵越都是闷葫芦,也不至于太过沉闷。只是陵越被她那一声声的"苏苏"、"苏苏"叫得心烦意乱,只得强自不去看他俩,一路上砍些山精妖怪,为两人开路。

越往上,越察觉不对。

山中有精怪本是寻常,然而往上行走妖气竟是更盛,又怎可能是普通山贼扎营处?行至山顶,黑云笼罩其上久久不散,更是叫人心惊!

只见那山寨旁一块虬石,上书三个大字:翻云寨。

三人刚进寨门,一股妖风便自背后袭来。风晴雪走在最后,第一个反应过来,镰刀挥舞之下使出一招寒月·断,那妖物瞬间化为齑粉,散入风里。

阿翔在他们进寨前已飞去探过路,这时飞落回百里屠苏手臂。

陵越心说不好,竟是小瞧了这翻云寨。他四下看了几眼,对屠苏说道:"此处妖气甚重,恐怕里面更是妖物环伺,须得尽快找到方兰生和其他被掳之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百里屠苏了然,正要说些什么,阿翔听了陵越的话倒是反应比他更快,又振翅往东面飞去。

陵越见状一点头,又说:"我往西,你和晴雪往东,若找到方兰生我便传讯与你;换做你们先找到,也当如此。"顾念风晴雪身为女子,断没有让她一人行事的道理,两人都作此想。

这便分头行动。


陵越往了西面,一路上果真遭遇先前那类妖物的围攻。他将霄河半抛至空中,两手捻起剑诀,一时间人剑几成一体。数十把剑影于他身侧乍现,又随他两手动作如流火般贯穿妖物身体。如此两式太虚剑使下来,周围妖物被他消灭殆尽。

他握紧手中霄河,正要再往前走,却听见阵阵呼救声由远及近。他凝神一看,只见一身穿嫁衣的女子,披头散发朝自己这方奔来,再看后面还跟了一群虎视眈眈的妖物。

陵越恼怒,原来这山贼还干那强抢民女的龌龊事!想罢一手出剑,剑意凛冽,当下便将那些妖物震出好几尺外。那新嫁娘见状瞪大了眼睛,快步向他跑来。陵越只道她是受了惊吓,正待宽慰她两句,却被那女子猛地抱住了手臂。

这姑娘近看了更是一副好相貌:目似点漆,唇若含朱。他一怔,赶忙去拨开那姑娘的手,一句"男女授受不亲"还没来得及说出来,就听那人说道:

"大侠大侠!你好厉害啊!你刚才那剑法真是好生华丽!就这么‘刷‘的一下,那些妖怪就全变成灰了?!哎呦大侠你,你教教我吧,我根骨可好了,包教包会的!"

那人话说得极快,陵越听得头昏脑涨的,这才后知后觉发现,此人虽然容貌清秀,但身形较女子更高些,声音也要粗了些。他忽然想到些什么,问道:"你是方兰生?"

新嫁娘也吃了一惊,道:"你、你怎么知道?你是来救我的吗?"

陵越这才松了口气,解释说:"我叫陵越,是屠苏的师兄,跟我走吧。"

原来这身穿嫁衣的竟真的是那方家小公子方兰生。昨夜里他正趴在墙后偷看山贼掳人的场景,突然一人悄悄从背后以布帛蒙上了他的嘴,许是在上面浸了蒙汗药,方兰生只挣扎了两下便眼前一黑,没了知觉。

等他醒来就到了这翻云寨里,房内一群穿红配绿的姨娘在张罗着贴红喜字,见他醒来就要扒他衣衫换嫁衣。旁边小喽啰嘿嘿一笑,竟是说这寨主有分桃龙阳之好。看上了他,这才绑回来做压寨夫人!方兰生还要与他争论两句,那喽啰却是突然倒地,抽搐不止;再起身时已经化成刚刚那样的怪物,只方兰生仗着青玉司南佩的灵力出勉强逃出房间。

陵越奇道:"可你是男子,他如何能娶你做妻?"

方兰生扯了他身上那些金链银镯,小声嘟囔道:"其实...其实他若是喜爱男子,好好的与人说了,也算不上有什么不好....但也不能随便掳人不是?这,这强扭的瓜不甜,强摘的花不香...对吧?"

陵越心念一动。还没等他想出个什么,方兰生又猛地往他背后一钻,尖叫道:"陵越大侠!那东西又来了!"

陵越回神,果然又有妖物环绕上来。只这一批与刚刚那些有点不同,形貌上竟与普通人相差无几。他正要出剑,方兰生却是抱着他臂膀不动。

陵越偏过头叫他放手,否则无法出剑。方兰生眼睛却是红了,他抱得更紧,央求道:"别杀他们!我、我认出来了...他们是跟我一起被抓回来的,是人,不是妖!"

但这群妖物显然已经失了神志。陵越不下杀手,只将近了身的一一踢开;然而等它们恢复,又再次围绕上来,毫无罢休之意。

饶是陵越剑法高超,时间一久也难以支撑。他只得低了头对方兰生说道:"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他们已经迷失本心,若我不杀他们,便会死在他们手下。"方兰生恹恹地缩在他身后不说话,陵越见了,心中蓦地一软,不由自主放柔了声音对他说:"你...闭上眼睛罢。"

方兰生的确是不忍眼见他们死去,听了陵越的话死死闭住双眼。陵越抽出手臂,念道:"万剑穿心!"一把霄河随他话音化作无数剑影,准确无误刺进周围所有妖物命门。收剑时,四下已归宁静。

方兰生睁眼时,只见尘归尘、土归土。他抽了抽鼻子,从袖口里掏出他那串佛珠,双唇一开一合,念的是那往生咒。

陵越在一旁见了,动容道:"你倒是心善。"

既已寻到方兰生,理应先会合再做计较。陵越当下以天墉城术法传讯屠苏,等待良久却是没有回音。他猛一抬头,听见阿翔的鸣叫自东面传来,暗道不好,屠苏那边定是出事了!

陵越深吸了口气,拉了方兰生手臂,移形换影之间往东面赶去。



赶到之前,陵越脑海里浮现了许多种可能发生的场景---

他那师弟又犯了煞气,杀心难抑,剑下一片血海;亦或是遭遇法力高强的妖魔,屠苏不敌,阿翔方会发出如此叫声。

---却没一种是他眼前所见。

方兰生一路被他拽得跑的飞快,这会儿却猛地停了下来,便好奇地凑出脑袋往外看。只偷瞟了一眼,他就赶紧缩回陵越身后,碎碎念道:"非礼勿视非礼勿视....这木头脸,真是好生不要脸,这、这男女授受不亲的,光天化日之下搂搂抱抱,成何体统嘛..."

说完他下意识的瞧了瞧陵越,却见他眉头紧皱、面色不善。方兰生慌忙捂了嘴,这才想起,这陵越大侠潇洒得跟个剑仙似的,木头脸既然是他师弟,料想也该是修仙门派的弟子;这既是修仙的人,当然不能跟姑娘家搂搂抱抱的了,自己这句话恐怕害惨了木头脸。他虽然平时嘴上不饶人,爱跟百里屠苏吵吵闹闹,但却从来没想过要做什么不让木头脸好过的事。

方兰生斟酌两句,想为屠苏开脱:"陵越大侠...这,虽说男女授受不亲,但人家要是情投意合,也未必,未必...."他未必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想是那些话他自己都不信,却听陵越低声叹了口气。

"无妨。"




-TBC-

游戏里我真是很喜欢晴雪啊,真的好暴力的。装备特殊武器还能普攻变群攻(¯﹃¯)而且可dps可奶;不像小兰,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反正雷云之海那段打得我欲哭无泪,所以我基本上只拿他当奶妈,战斗力太(。

评论(8)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花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