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灯组】吴邪穿越的正确打开方式

没什么剧情可言,当段子看吧

---


"别动!"这洞里鬼气森森,处处是蛛网莹尘,张启山再三嘱咐齐铁嘴不要乱动,一回头却见他一手颤颤巍巍按在了那墙壁上。

仍是晚了。霎时间大群磷蝶潮水般袭来,张启山当机立断甩出他手中匕首,刀尖将离齐铁嘴最近那只磷蝶死死钉在墙上。

"走!"张启山冲副官大吼一声,随后又是转身飞踢,兔起鹘落之间好几只磷蝶化为齑粉。他此举只作权宜,为保齐铁嘴全身而退。

副官得令,拎了那还在扑棱着腿的齐老八就往来时路跑,末了还不忘把门给拉上。正所谓人走灯灭,人走关门,节约用电,防火防盗,从你我做起。

那厢张启山使了个漂亮的前列腺刹车,掏出一把手枪朝空中连开几枪,又是十来只磷蝶落地。然而到底是杯水车薪。他估计副官已经带齐铁嘴逃了出去,于是边开枪边往门边撤。

好不容易摸到门边,却发现门闭得死死的。张启山欲哭无泪---副官啊副官,你咋还把门给我关了呢?!

磷蝶肆无忌惮咬着他背上的肌肤,还有诡异的发丝往他皮肉下钻,张启山也顾不得那么多,只有用尽全身力气去推那道铜门。

力气几乎用尽,门终于被他推开一道可供一人通行的缝隙,他好不容易挤出半截身子,却听"哐啷"一声,竟有重物从他头顶上直直掉落下来,砸得他脊背一弯,瞬间扑街。

张启山当下被压得便吐出一口血,昏迷过去之前只见那凭空掉下来的人睁得圆圆的一双大眼。

"我的妈,陈伟霆啊???"



吴邪也挺懵逼。他爬盗洞爬得好好的,前面闷油瓶猛地不见了踪影;本想说这人闹失踪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身下却突然一空,掉了下去。

虽然落地时间有点长,然而落地的时候却不觉得怎么疼痛,低头一看才发现有个肉垫....这肉垫长得居然还跟他爱豆十分相似....

这还不算,被两个人架回了一处府邸之后,佩枪那人居然还说这人是张启山!

开玩笑?我大爷爷怎么长得跟陈伟霆似的?!

"你是谁?"张副官警惕极了,拿出一把绝对管制武器对准吴邪。

他们出了洞外接应佛爷,半天不见人出来,又慌忙去寻人,结果居然凭空多出一个人压在佛爷身上。出了矿山又遇到贼人伏击,副官没办法只能把两人一同带回张府。安顿好了佛爷,终于有空审讯这个不速之客。

吴邪非常配合,努力争取坦白从宽:"我说了你们可能不信,但这件事千真万确----从辈分上讲,我是他孙子。"

副官式不屑。然而他细瞧这人,却真觉得他与佛爷有那么几分相似,夫妻相啦,不由露出震惊神色。

吴邪估摸着他是误会了,连忙摆手,又说:"你误会了!我是他兄弟的孙子!"

副官闻言又去看齐铁嘴,齐铁嘴惊成了齐闭嘴。


张启山醒来之时便多了个便宜孙子,哦不,便宜的干孙子。【一声,干gan】。

吴邪生怕他不信,赶紧把他从爷爷笔记里记载过了九门轶事一一说与他听。张启山这越听越觉得头都要炸了,吴邪说的字字是真,然而穿梭时空实在太过虚无缥缈,换做别人恐怕要当他是个疯子。

吴邪看他还是沉默,以为张启山不信,又凑到他耳边悄悄补了句:"大爷爷,若你还是信不过我,我还有一件事是外人肯定不知的。"见张启山终于将眼睛转了过来,吴邪顿时松了口气,趴在他耳边继续说:"下三门的霍老太太--哦现在该管她叫霍仙姑的;仙姑跟我家爷爷相好的事,外人总不会知道的吧?"

张启山诧异之下,挑眉问道:"七姑瞩意,难道不是二爷?"

这下换吴邪一头雾水了,他不知道这个九门的感情线居然乱成这样。

张启山想的却是,没想到狗五平日里老实巴交,居然那么会做白日梦,还写到日记里做传家之物,一时表情也是精彩纷呈,不知该哭该笑。



张启山要去新月饭店,按照历史,吴邪知道他是要去点天灯了。他心说自己在未来也是点过天灯的人了,有经验,到时候还能帮忙找找场子,于是死活要去,然而张启山死活不让他去,理由是一路凶险,吴邪这小胳膊小腿不够折腾的。吴邪抵死不从。

最后还是张启山搬出"不听话就回你爷爷那住去"的杀手锏来,身为陈伟霆老缠粉的吴邪哭出蛋花泪,只能感叹"男人就是难,迷弟尤其难"。


张启山在书房里跟解九爷商量去新月饭店的具体事宜,吴邪在外面跟二月红唠嗑。

"二爷爷,实不相瞒,除了这四阿公,您以后啊还能多个徒弟呢!"吴邪跟二月红倒是挺亲近,心想他这二爷爷跟小花那"对不起我把你脚筋挑断了"的恶趣味重症患者真是大有不同。

"哦?"二月红看来挺感兴趣,"他叫什么名字?"

吴邪装模作样的一晃脑袋,学那民国的教书先生,一字一句道:"解语花枝娇朵朵~还是您给他取的名呢。"

二月红眼露笑意,大约是挺满意自己的取名水平:"解语花,倒是个好名字。"

吴邪摇头:"我是说他叫娇朵朵。"

一旁吃瓜的齐铁嘴:喵喵喵喵喵???




张启山走了一遭北平,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两个锦盒。

新月饭店第二轮拍卖的规矩是盲拍,三个锦盒里只有一个是能救丫头命的鹿活草。张启山连点三盏天灯,将三味药材尽收囊中。

眼下已将鹿活草赠与二月红,余下的蓝蛇胆和麒麟竭却不知作何处置。

吴邪在旁边听齐铁嘴吹牛,说他们这一趟如何如何凶险;听到张启山居然拍回麒麟竭这段时,吴邪目瞪口呆,嗷地叫唤了一声,打开锦盒拿了那麒麟竭就去掰张启山的嘴。

张启山蹙着眉头,闭紧了嘴不让吴邪把东西喂进去,只能用眼神询问"干嘛使的?往我嘴里塞干啥?"

要说张大佛爷在他的BGM下真是什么事都干得成,俩人的脑电波刺啦一下还硬是给接上了。

吴邪掰半天也没掰开他嘴,只有坐回沙发上准备跟他普及这麒麟竭的神效。

"大爷爷,这麒麟竭可是好东西,别人求也求不来的。以前我跟三叔下鲁王宫的时候,机缘巧合得到过那么一小块,还被一群人抢来抢去的。您知道我身体为什么那么好不?"

张启山来回一瞧他那小身板,认真思索了几秒:"因为这麒麟竭?"

"不是,那是我妈生得好。"

"......."张启山额头绽出两根青筋。

"您知道我为什么长得那么俊吗?"

张启山这回学聪明了:"也是你妈生得好。"

吴邪哦哟一声,瞪圆了眼,眼中对张大佛爷的仰慕之情如那黄河之水连绵不绝:"您可真厉害,要不怎么能是九门之首呢?"

"那这麒麟竭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张.好生气哦我连微笑都不想保持.启山深吸了两口气,他这辈子的好脾气恐怕都用在这儿了。

"驱蚊杀虫。"吴邪正色道。

张启山一忍再忍,叔可忍婶不可忍,猛拍了下桌子,一声怒喝:

"副官!把他扔回矿山里去!"



*盗笔的时间线被我往后调了十年,不然这时候小哥都被放出来了

评论(10)
热度(25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花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