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就

[阵营] [恶人谷] 【追命】:那个,朋友们,七夕任务做一半了还能换个对象接着做吗?

此时正逢七夕佳节,阵营频道里刷出的这句话如同一石激起千层浪,惊天动地。原本除了刷广告撩情缘之外如同死水一潭的阵营频道顿时燃起了熊熊的八卦之火,群众们苏醒了,群众们撒欢了,群众们吃瓜了。

【我情缘在哪】:哇,朋友,你这个想法很危险啊!

【你情缘在这】:我闻到了818的气息....

【狗都出奇遇了】:切,男人~

【捏一下咩一声】:渣男!请大家把渣男的名头从我们纯阳宫拿走,送给这个渣唐门!

而处于话题中心的追命欲哭无泪,皱着张脸在阵营频道打字澄清。

【追命】:....渣个鬼啊,我才是中途被换掉的那个好吗???#哭#哭#哭


此事说来话长,笔者决定长话短说。

追命是一个唐门,单修惊羽,从440赛季一路玩到现在,算不上有多深的资历,但也能说得上是个老玩家了。玩游戏玩了快四年的他,半年前才随大流找了个情缘,是个敌对阵营的霸刀,体型成男,现实性别也为男。

没错,追命几年来只剑侠不情缘的原因很简单---他的性向跟广大男性玩家有那么些不一样。一开始追命喜爱下副本,凭借永远飘在第一页的强劲dps和帅气的外观吸引了一票妹子的目光;然而越是这样,他越是心虚,最后干脆也不打副本了,开了95级后入了阵营过起了pvp的穷苦生活。

追命特立独行,在野外永远拒绝奶妈组队,生怕哪个小姑娘看上了自己而毁掉了青春。

黑戈壁是空旷的,是寂寞的。如同黑戈壁的土壤一般寂寞的追命凭借风骚的走位,躲过了己方奶妈的所有治疗技能。奶妈们莫名其妙,奶得筋疲力尽后纷纷对他竖起了中指。

[地图] 【鬼厉】:那个唐门,你晕奶?

追命一愣,随即反应过来"那个唐门"应该指的是自己。他调了调视角,又把焦点列表拖出来仔细看了一遍,硬是没找到【鬼厉】这个ID。大概是同门?或者是明教?总之应该是隐身了。他刚刚得出结论,歘歘一道蓝色的光圈从天而降,砸在了他身上。追命,卒。

[帮会] 【追命】:我在 黑戈壁 被【一个煞笔霸刀】残忍地杀害了。

追命郁卒,点了回营地再重新跑回来。

意外的是这个霸刀出现的频率似乎有点太高了。追命去瞿塘峡做个周常任务能遇上他,跑昆仑蹲宠物能遇上他,连去太原挖马草也能遇上他。一来二去两人加了好友,慢慢熟了起来。当他无意间知道霸刀似乎也不是那么直的时候,不得不承认,他有些心动了。

后来的某天,两人在扬州广场插旗切磋,一颗心形烟花从天而降,把两个人圈在了中间,闪瞎了旁边一众围观群众的双眼。

[附近] 【追命】:那啥,不如我们...将就下吧?

[附近] 【一个煞笔霸刀】:.......

霸刀打了一串省略号出来,没多说什么,甩了个双人轻功带着追命飞了出去,落在了一片小湖泊旁,也对他炸了个烟花,还顺手抓了只大哈。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情缘吧?追命窃笑,有些美滋滋。

两个人是对立阵营,平时做pvp日常任务根本不能一起做,但他仍然乐在其中。霸刀所在的帮会是个才建立不久的亲友小帮,没多少帮会资金,没办法骑马跑商。于是追命每天陪着霸刀从瞿塘峡慢悠悠走到巴陵县;路上遇见来劫镖的恶人,还挨个打打招呼请大家放过"我情缘",接着再慢悠悠走回瞿塘峡去。

这种日子不算多甜蜜,但也是很和谐的,至少追命这么认为;因此当他们一起做七夕任务做到一半、自己被霸刀甩掉的时候,他的内心是十万个懵逼的。

[队伍] 【一个煞笔霸刀】:这个任务,我可以先不交吗?

[队伍] 【追命】:怎么啦,你要睡了吗?好像是有点晚了,你要是想睡的话就去睡吧,我们明天接着做,或者我双开我们俩的号来做也行啊。

[队伍] 【一个煞笔霸刀】:不是.....我暂时不想做了。

[队伍] 【一个煞笔霸刀】:我前情缘刚刚来找我,想和我一起做七夕。

说话间一个全身粉色的秀秀骑着匹白马向两人冲了过来,直直的停在他们面前,追命把鼠标点到秀秀身上,发现她的目标赫然就是自己身旁的霸刀,毫不避讳。

[队伍] 【追命】:.....所以呢?

[队伍] 【一个煞笔霸刀】:我跟她之前情缘两年了,现在突然来找我....你让我冷静冷静。

追命深吸一口气,朝后面退了十几尺,而后猛然发力,一个大轻功把霸刀从地面抓了起来,然后狠狠地摔在了扬州的护城河边。霸刀没有挣扎,被他摔成了重伤,一动不动躺在河边上。

[队伍] 【追命】:冷静了吗?

霸刀挺尸在地上,倒是那个秀秀骑着马追了过来,然后下马对霸刀读起了复活技能"妙舞神扬"。追命静静看着她把技能读完,冲着地上的霸刀又问了一遍。

[队伍] 【追命】:冷静了吗?

[队伍] 【一个煞笔霸刀】:.....对不起。

霸刀甩出一句对不起,紧跟着退出队伍,接受了秀秀的复活。追命瞬间就炸了,然而他还没炸完,又想起一件更可怕的事来---霸刀刚刚打字,用的是"她"。

追命赶紧密过去:你等等,把话说清楚,这个秀秀是男是女?!

聊天栏沉寂了很久,终于看见霸刀回复过来的三个字: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你大爷啊!!追命觉得自己的三观都崩塌了---感情自己跟他情缘了大半年,这兄弟现在告诉他对不起我想我还是喜欢女孩子?!这都什么破事儿啊!

霸刀手脚相当麻利,追命还没来得及打字问候问候他全家,就发现自己已经被删了好友拉了黑名单。追命突然就觉得一口气堵在胸腔,上不去下不来。

他点开好友列表,在线人数0,有许多ID后面还紧跟着一个白色的小信封,那表示他们离开这个游戏已经很久了;他又点开自己的背包,剩余988金,连挂个悬赏都不够。追命越看越不是滋味,咬咬牙,把霸刀也从自己的好友列表里移除了。

然后举目无亲的他点开了阵营频道,怀揣着不安的心发送了这么一条求助信息。

[阵营] [恶人谷] 【追命】:那个,朋友们,七夕任务做一半了还能换个对象接着做吗?



阵营频道里的吃瓜群众们围观了这么一出大戏,了解了来龙去脉后态度来了个180°大转变。

【毒经使我快乐】:卧槽,报ID!渣男贱女欺我恶人谷无人?!

【盆栽】:哎,【追命】,要想日子过得去,头上总得带点绿。

【捏一下咩一声】:渣男!请大家把渣男的名头从我们纯阳宫拿走,送给那个渣霸刀!

【追命】:报ID就算了,反正阵营不同,以后野外看到他们俩绝对不放过...当然我不一定打得过。问个严肃的,七夕都做一半了,还能不能换对象啊?

换做过去的任何一个七夕,蒙此大辱,追命一定放弃这个任务不做。可偏偏今年七夕任务的奖励是一把特别好看还可以弹的琴,不同于过去的任何一次观赏性实用性都不高的奖励,这实在太吸引人了。

【追命】:如果可以的话,那随便来个人跟我做下去吧#哭#哭,我就想要把琴而已,做完就散绝不纠缠。

阵营一群人仍然为他打抱不平,一些忙着安抚他,一些准备帮忙写818,还有些真的帮他刷起了世界,找一个绝不纠缠的对象。

追命委屈,追命难过得饿了,于是他去冰箱里搜刮了些吃的过来。当他重新坐回电脑桌前时,"叮咚"一声,密聊响起了。

【鬼厉】悄悄地说:可以换对象。

【鬼厉】悄悄地说:来成都。

[系统] 【鬼厉】向你发起了组队邀请,是否接受?

追命嘴里叼了只鸡腿,一脸懵逼的点了接受,一脸懵逼的听话神行去了成都,然后在人群中一眼看见了鬼厉。

真的是个明教啊....追命想。

鬼厉把追命带去一个NPC的面前,重新领取了一株姻缘草。鬼厉将他加入了好友列表,选中了追命,开始跟他刷好感度。

[队伍] 【追命】:你干嘛?

[队伍] 【鬼厉】:你不是要接着做七夕,随便来个人就可以吗。

[队伍] 【追命】:哦哦哦....谢谢你啊。

鬼厉不说话,闷声刷好感。七夕任务需要两人之间好感度达到300点以上才能进行,两个人互相扔道具刷好感,差不多半小时后终于刷够了。两个人互相使用了姻缘草结缘,任务完成,可以进行下一环。

鬼厉正要点NPC交任务,追命却突然喊住了他。

[队伍] 【追命】:等等!你先别交!

[队伍] 【鬼厉】:?

[队伍] 【追命】:那啥.....我跟你坦白个事儿。

[队伍] 【鬼厉】:说。

[队伍] 【追命】:....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把我当妹子了,但我真的不是,而且我那个前情缘也是个男的....我这么说可能比较委婉,不过你应该懂我什么意思吧?嗯...就是那个,你要是觉得膈应的话,咱们就不要做下去了。

沉寂。长达两分钟的沉寂。鬼厉迟迟不说话,追命好不容易扑腾起来的心又沉了下去。直到一行蓝色的小字从聊天栏里跳了出来。

[队伍] 【鬼厉】:我还以为你要跟我坦白,你真的晕奶。

[队伍] 【追命】:...........

[队伍] 【鬼厉】:继续,交任务。再做两环我就下了,明天送我弟去学校报道,剩下的几环等明天下午回来做。


凌晨一点过,追命下线,次日十一点才醒,当代大学生的暑假基本就这流程了,什么户外活动?不存在的。

他点开好友列表,仍然没一个人在线,估计鬼厉正带着他弟去报道呢。追命撇撇嘴,神行去了黑戈壁,开始孤独的做任务之旅。做完黑戈壁他又悄悄跟随着大部队跑完了商,于是他又没什么可做的事了。

追命站在马嵬驿的小道上,一个神思恍惚,差点就又神行去了瞿塘峡,以为还有个人等着自己去护镖。他站在萧瑟的树木之间,忽然就觉得这游戏真没意思,不如出去吃点好。

等他吃完午饭、重新上线时,鬼厉的密聊几乎是瞬间就发了过来。

【鬼厉】悄悄地说:来巴陵。

[系统] 【鬼厉】向你发起了组队邀请,是否接受?

这哥们儿劫镖真积极。追命给他比了个赞,接受了组队,神行去了巴陵。一落地,两个红名顶着无比刺眼的ID撞进了他的视线。

[队伍] 【追命】:....你要干嘛?

[队伍] 【鬼厉】:带你浪。

[队伍] 【追命】:!!我们没有奶,而且这里离他们复活点近,真打起来我们很吃亏的。

[队伍] 【鬼厉】:我一个明教,还怕走不掉?

[队伍] 【追命】:老哥,我怕啊!

[队伍] 【鬼厉】:不用怕。

鬼厉甩下一句牛逼哄哄的话,隐身往那对狗男女身边靠了过去。追命无奈的摇了摇头,也跟着靠了过去。

明教隐身缴械封轻功,唐门隐身追命箭,秀秀跟霸刀躲闪不及,双双被打成重伤。鬼厉擦了擦手中沾血的弯刀,捡起两人掉落的碎银和货物,再次隐身,消失在树丛中。

秀秀躺在地上打字:不要脸!有本事明着来啊,偷偷摸摸打人算什么本事!两个臭SB!

追命本来就一肚子气,从包里掏了两颗截元丹强行喂给了秀秀跟霸刀,又操纵着人物在他们俩头顶上蹦跶了好几次。

[附近] 【追命】:反弹~

说完,一个大轻功潇洒利落的溜了。

五分钟后,见追命跟鬼厉似乎离开了,秀秀跟霸刀点了原地复活,准备继续跑商。然而两个人刚刚站起来,血还没回满,就被明教唐门二人组故技重施,又劫了一回。

追命跟鬼厉一人捡了些货物,拍了拍衣服,轻功跑了。

[队伍] 【鬼厉】:爽吗?

[队伍] 【追命】:爽!老大我要跟你混!

从这天起,两个人每天的日常就又多了劫镖这一项,当然,劫的都是特定人的镖。鬼厉像是长了千里眼一样,无论秀秀跟霸刀换了哪条线路跑商,他总能精确捕捉到,然后带着追命两个人玩暗杀。

有一次玩得太过火,刚把秀秀打跪就遇上了浩气跑商的大部队。鬼厉当机立断,隐身跑了;追命却被霸刀连着几个技能控住,脱不了身。眼看着自己要被敌对玩家淹没,追命一边暗骂鬼厉溜得快,一边双手离开键盘等死。

却见自己血条见底的时候,身子突然一轻,接着被抛向了天空,落在一只乌黑的大雕上。追命定睛一看,原来是鬼厉隐身脱离战斗之后,用上了双人轻功把自己从红名堆里拽了出来。

密聊声响起,追命低头去看---

【鬼厉】悄悄地说:都说了不会让你死。

追命暗暗握紧了拳头,他觉得心里头有种很奇怪的东西在涌流,鼓鼓囊囊的,让他有点膨胀,说不清是舒服还是不舒服。

[队伍] 【追命】:老大,我们七夕还没做完呢。

[队伍] 【鬼厉】:那走。

两个人本来都是pvp狂热分子,这几天老是去劫镖,就把七夕任务给抛到了脑后。连忙跑回主城接下一环的任务,又是去纯阳救助冻僵的小鸟,又是去万花接受挑战,几个地图来回飞,搞得两个人都有些手忙脚乱。

大半个小时后,任务终于完成。追命站在NPC面前,不由得感叹,没想到一个七夕任务居然那么麻烦,实在佩服那些双开做任务的人。

他点击NPC进行对话,正要交任务时,鬼厉喊住了他。

[队伍] 【鬼厉】:等等,先别交。

追命的小心脏瞬间就咯噔了一下。他过去自以为跟霸刀相处得不错,结果霸刀说不想交任务,把自己给甩了;这几天,他同样自以为跟鬼厉相处得不错,但现在鬼厉也叫自己别交任务,或许他也反悔了?或许鬼厉终于也觉得,七夕任务这种带有特殊色彩的任务跟同性做实在有些难堪?

鬼厉难不难堪他不知道,反正他自己是挺难堪的。一个七夕任务,被甩两次的话,真的不用在这个服混了。

[队伍] 【鬼厉】:你之前说,随便来个人做七夕,做完就散,绝不纠缠?

[队伍] 【追命】:是啊....你反悔啦?

[队伍] 【鬼厉】:是有点。

[队伍] 【鬼厉】:做完不散,非要纠缠行不行?

刺激,刺激,追命看着这短短几句话,只觉得自己被绑在了云霄飞车上,稍有不慎就得被吓出心脏病来。

追命颤颤巍巍的打字:所以,你这是要跟我.....将就一下?

鬼厉回得相当果断:

[队伍] 【鬼厉】:不是。

追命又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成,然而他又看见鬼厉在后头接了一句话---

[队伍] 【鬼厉】:跟你的话,不是将就。

[队伍] 【追命】:.....你别大喘气啊,我受不了。

鬼厉在旁边的空地上转来转去,像在思考些什么,追命灵机一动,猜他是想给自己放个烟花。不得不说,还有些小期待。

刺啦一声,一阵青烟伴随着不甚耀眼的光芒闪过,只见鬼厉在空地上放了一个.....窜天猴???

[队伍] 【追命】:.........

鬼厉似乎是有些不大好意思,在队伍频道里打字解释道:pvp,穷,烟花太贵了,先欠着,明天补给你。

追命无奈道:那看来,是我比较将就。

评论(16)
热度(122)
 

© 折花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